约稿可以加企鹅号备注约稿🐧:2415632228
B站:go杉田go
微博:go杉田go_
推/汤/ins:gobirdiego
lof暂时弃用了,偶尔上来找粮

【詹芽】我的第一支舞,一发完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感谢太太投喂!!!!这么矬的画还能换到这么好吃的粮!!!激动!!!

-程:


这篇文章是因为看了@LeechardArmipace 太太的图而开始在脑海里浮现和徘徊的,所以这篇文章献给她,也献给詹芽,

我爱的布鲁克林往事,

我stucky的初心和永远的白月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-


“跳舞?” 
Steve放下窗帘,有点希望自己听错了。

“是啊,雨这么大,我们哪也去不了。我来教你跳舞吧。
James Buchanan Barnes, Barnes家的长子,Steve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朋友,他现在借住的房子的屋主,被所有爱慕和喜欢他的人称作Bucky的那个人,他将白衬衫的袖子逐个挽起,露出麦色的小臂,随意的说。

“我不知道,这可能不是个好主意。”
Steve皱起了眉头,他不会跳舞,也不觉得自己能学会。

“来吧,Steve。就当活动活动身体也好,一直坐着写写画画对你的脊背和脖子可没有什么好处。”
Bucky催促着,他用他的绿眼睛希冀的看着Steve,皱着鼻子,嘴角向下撇:
 “Please。”

Steve画了这个表情很多次了,他知道自己一向抵抗不了Bucky这一招,当时答应在冬天的日子里搬到Bucky家和他一起住也是因为这个,虽然Bucky一再强调是这是为了给不景气的美国节省供暖能源。

初冬的雨阴冷且缠绵,极大的消减了人们外出活动的热情。除了白天的工作时间,Steve和Bucky已经快一个星期都没有出过屋子。
Steve还好,一个人安静地呆着是他从幼童时期就学会的必修课。他画画,写求职信,时不时和Bucky斗斗嘴聊几句,觉得暖和、踏实又快乐----对,经济萧条加上他可怜巴巴的身体状况让他难以取得长期工作,总是需要新写一些求职信。
但Bucky是个热情而欢快的人,天气好的傍晚,他热衷于带着Steve出门找乐子。
事实上,这些天Bucky都安安静静的在Steve旁边看书,偶尔给他当模特,竟然没有抱怨无聊,这已经相当让Steve意外了。

“好吧。”
他又一次同意了,Bucky高兴就好。
Bucky确实兴高采烈了:“我来放音乐。”

Bucky家有台珍珠白的留声机,声筒像一朵美丽的喇叭花,这可是个不折不扣的稀罕物。在认识Bucky之前,Steve只在街头的大商店和报纸上见过。Bucky非常爱他的留声机,总是把它擦拭的亮晶晶的,也常常用它放些欢快的歌给Steve听。
他今天选择了一张舞曲的碟片,细针划过胶片弧形的刻槽,悠扬的旋律充满了暖黄色调的屋子。
 
“先声明,如果把你的皮鞋踩坏了,我可不会买双新的赔你。”
Steve最后象征性的抵抗了一次。

“你不会的。”
Bucky笑嘻嘻的说,他靠过来亲自动手整理Steve的衣服,把他衬衫领口的纽扣系好,背带裤的肩带捋直,再推着Steve转身看了一圈:“恩,着装笔挺,尊重舞伴。”

Steve叹气,他也想给Bucky整理一下,可是Bucky总是收拾的整整齐齐,连头发都一丝不苟,他也没什么能做了。
“这可能是个灾难。”他说。

Bucky轻笑:“别说傻话,这只会是个美差。这首曲子是慢速的三拍,让我们先从起舞姿势开始。我会是个好老师的。”


他与Steve面对面站着,温暖的左手拉住Steve的右手,轻轻握住,右手则穿过Steve的左侧腋下,扶在他肩胛骨下方:“来,把你的左手臂搭在我的小臂上,感受一下我们双方手的位置。”

Steve按他说的做,感觉有点僵硬。

“肩膀放松些,你做的很好,现在把腰背挺直,感觉整个身体是向上的,而腰腿部要向下用力,保持重心稳定。” 

 “上身向上,下身向下?”Steve有点不明白:“你确定这不是矛盾的吗?”

Bucky想了想,松开他的手,自己站好给他看侧面:
“其实跳舞之所以那么多人喜欢,是因为跳舞很美。这里面有音乐的美,也有人的形体和动作带来的美感。像这样,把头和脖子挺直,背肌向上伸展,脊柱保持在身体正中间,不要扭曲也不要偏,而肩膀、肘部要稍微松弛下沉来协助稳定重心,腰部不能过分用力向前挺,膝盖微微曲起来,这样移动时你的腰和舞步才能灵活。”

Steve看着Bucky挺拔又松弛的身姿,对他说的人的形体美有了更深的认识,但落实到自己的姿势,却怎么都感觉不协调。

“这样,你想象一下自己是一棵树,腰部以上是你的树干和枝叶,腰部以下是树根,那么你的树根要向下抓地,越重越好,越稳越好,同时枝干要向上伸展,尽量挺拔。恩,对,就是这样。腰再放松一点就完美了。”

他两手握住Steve窄窄的胯部,左右晃动了一下,露出满意的笑容:“对,放松下来,棒极了。”


Steve红了脸,这明显是在瞎说,但是Bucky总是这样随随便便就夸他一句,让他完全没心思反驳。

“手这样。”
Bucky又拉住了他的手:“握的时候不能太紧,也不能太松。紧了唐突佳人,松了没法体现热情,这个度可要把握好。手指不要僵硬。”

Steve一点也不知道怎么能不僵硬,虽然他和Bucky总是在一起,可是握手的情况也是很少见的,Steve完全不知道Bucky怎么做到这么自然随意,他自己紧张的手心都出汗了。

“怎么样?理解了吗?”Bucky屈指轻挠他的掌心,Steve差点跳起来。Bucky与他十指交握,不让他把手抽出去:“别紧张,现在把我当成你的女伴,你来牵我。”

Steve的脸快要烧着了,主动去牵别人的手他还从没有成功过,那些女孩发现他的意图都要躲的远远的,可是Bucky鼓励的看着他,眼睛里面都是喜爱,他想他可以试试。

“我可以吗?”
他学着别人的样子鞠了个躬,伸出一只手等待,眼睛紧张的盯着他的“女伴”。

Bucky立即把手放在他的手上,一秒钟都没让他等:“我的荣幸,小王子殿下。”

Steve很矛盾,他不知怎么心情有点激动,好像他真的约到舞伴了似的,但是又因为这句小王子好想揍他。

Bucky咧着嘴,喜笑颜开的:“看,这样就顺利拉到小手啦,很棒吧? 下一步是舞步,从最简单的直步开始,你进我退,先迈左脚。”

Steve低头看好Bucky的脚的位置,依言前进,迈了两三步后,Bucky叫了停:“Steve,闭上眼睛。”

Steve不明所以。

“闭上。”Bucky凑近他的脸,往他眼睛上吹气:“全神贯注的听音乐节拍,一、二、三,一、二、三,对应的脚步也是重、轻、轻,重、轻、轻,你感觉一下。”


Steve被他吹的很痒,乖乖闭上眼睛努力静下心来聆听,他的睫毛颤巍巍的,又长又密实,Bucky盯着看了好半天。

“怎么样?感受到了吗?就跟着这个节拍走,调整重心。”

Steve点头。

Bucky又拉着他的手叫他开始:
“相信自己,Steve,也相信我,你不会踩到我的脚的,只要放心的向前走,不用怕,也不用向旁边迈。还有,你可以看着我的眼睛,前进时左手轻微前推,后退的时候右手稍微回拉,这样来提示我。来,走走看。”

由Steve带领,Bucky配合,两人前前后后走了几遍,Steve慢慢找到了进退的步幅和节奏,他欣喜地看Bucky,而Bucky也高兴地看着他:“很棒,Steve,你学的很快。”

Steve绷不住了:“拜托,你不用每次都发一颗糖来奖励我,我又不是孩子。”

Bucky抿着嘴笑:“你才第一次跳舞,我们就很默契,还不能称赞一下吗?你要知道,舞伴之间的心意相通才是舞蹈最罗曼蒂克的地方,要不怎么那么多人都在约会时跳舞呢!”

Steve无奈的摇头,在约会这方面,他可确实没有什么资本和布鲁克林小王子争辩。
Bucky看他没再争辩就更高兴了,他们继续在沙发边来回走了几趟,Bucky在Steve又一次向后退的时候叫了停。

“下一个我们练习旋转。”

“哦。”Steve咽了咽口水,这很难,他自己看别人跳舞时,曾经偷偷试过,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做到平稳流畅又好看。 

“这是舞蹈中非常美妙的部分,你知道,你跳了一晚上舞的舞伴会不会跟你回家,主要看你能不能在旋转中把她转晕。”

Bucky对他放电,眨眼睛,一副“你懂”的表情,Steve刚想表达不赞成的皱起眉,Bucky又自己改口了:“开玩笑啦。但是旋转真的很有趣。快别皱着眉了,仔细看着。”

他把右脚后退,身体后移,手拽着Steve顺势前进:
“跟着我的步子,一拍,伸左脚,放在我的两脚之间,身体前倾跟上,左脚做轴,转180度,二拍,退右脚,三拍,退左脚,并起来。很好。”


他一边用口令提示,一边和Steve重复三拍的“前进、横移和并脚”的过程,两人之间的距离时而拉近,时而远离,方向和角度不断变换,在这整个过程中,Steve控制不住向下看,但Bucky都制止了他。

“看着我,Steve,不要看脚下。旋转就像是...像追逐,躲闪,继续追逐,你可以把它理解成求爱的一个回环。当你的脚迈入他的两脚之间,无限贴近他的私人空间,而你的舞伴接纳了你,那意味着很多,很多,太多了,知道吗?”

他又在朝Steve眨眼了,而Steve的全部精力都用来避免踏错舞步,连不赞成的态度也没时间表达了。

等他好不容易适应了节奏,Bucky换了首音乐,还是三拍,可是节奏更欢快了。
“我最喜欢的舞曲,来试试。动作和刚才一样,但是速度要提起来。”

他拉着Steve的手放在自己的后背中间一点,解释说:“支撑手可以比刚才位置向下一点,这样可以更稳。”

Steve明白这其实没什么不一样,但是速度的改变还是让他手忙脚乱,他的重心总是不够稳,而且常常出错脚,Bucky和他换过来,接过了男步的主导权。

“注意看,因为速度变快,你不需要把每一步都踩的那么实,跟不上的时候可以适当的三步并两步,还有,重心要不断随着节拍交换,即使是并步的时候也只是暂时性的停留,跟上音乐一起开心的旋转,你就不会出什么大错。”

他更用力地揽住Steve,放在背后的手给他更多支撑,再加上Steve跳女步需要把小臂搭在Bucky的手臂上,一旦快速转起来,他基本可以算是倚在Bucky的怀里了。

“看我啊,Steve!”
Bucky又在提醒他了,整个过程中他一直在提醒Steve。

Steve不是不想看他,可是旋转产生的离心力,两人紧握的双手和拥抱带来的亲密和安全感,音乐激起的浪漫氛围,这三者叠加的威力真的会让人又眩晕,他感觉自己一撞上Bucky温柔的目光,心就跳的又快又响亮,那双笑盈盈的绿眼睛好像会把人吸进去,这感觉陌生极了,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出了什么毛病。


最要命的是,他越是使劲想要压制,这种心慌就反弹的越厉害,到最后他把自己折腾的满头大汗,只能靠不断的左右转头来“不经意”的避开Bucky的目光,祈祷Bucky千万别在这时打趣他,他会爆掉的。

“好吧,好吧。”
Bucky叹了口气,把手滑到Steve的腰上,两个人随着音乐的结束慢慢的停下来,气喘吁吁的彼此张望着。

Steve的腰其实很敏感,平时要是Bucky和他打闹时把手放上去,他准会痒的受不了,但是一场激烈的共舞下来,他整个人都在晕乎乎的发热,拘谨情绪好像全被释放了,取代它的是一种舞伴特有的亲密感。

Bucky的脸也变得红润,形状美好的锁骨在打开的领口里轻快的起伏着,带着一层薄汗。

“Steve。”
他用他特有的柔软嗓音叫Steve的名字,脸上那种游刃有余的笑容也渐渐消失了。

“什么?”
Steve紧张的吞咽,他比Bucky喘的厉害得多。

搂着他的腰的双手缓慢地收紧了,Bucky向前一步,他的脚像跳舞时那样迈进了他的两腿之间,他含情的眼睛带着点不确定,深深地看进他的眼睛里,

“如果你也愿意。。。”他说。

Steve不明白,
他同样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就像被Bucky的目光钉住了,完全动弹不得。

Bucky向他低下了头,他的嘴唇红得让人目眩,带着温暖的气息一点点靠近Steve的嘴唇,Steve浑身的汗毛都被激的竖起来了,他完全不知所措,只是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,头脑一片空白。

Bucky停住了,
他的嘴唇在Steve的上方悬停了许久。

“知道怎么做了吗?”
他最终平静地问,仅仅用嘴唇轻碰了Steve的鼻尖,又慢慢地退了回去;又也许他没有碰,那只是Steve的错觉。

“什么怎么做?我不明白,Bucky。”Steve有点惶急。

Bucky放开了他的手,他现在又像他平时那样温柔无害地笑着了:“我明白你不明白,这没关系。”

Steve的脑子还是乱得很,Bucky的回答根本没有帮助。

“跳舞之后,会有一个魔法时刻,你可以试着亲吻你的舞伴。如果你足够幸运,而你的舞伴也拥有同样的意愿,你会感觉到它,现在明白了吗?”Bucky解释说,但是他并没有再看Steve,而是转身走向他的留声机,开始慢慢的一张张挑唱片。

“我们再来一首,你还需要更多练习才行。”他背对着Steve说。

那种让他紧张到手足无措的压迫感消失了,Steve大大的松了口气,但是还有些什么令他发晕和发热的东西也一起消失了,他还理不清那是什么。

Bucky终于挑好了碟片,他这次选择了一个中速的舞曲,节奏很平稳。

“来吧,这个曲子是四拍的,比三拍还要简单,我带你试试。”

Bucky又选择了女步,一边引导他,一边耐心地继续讲解提点,可是Steve感觉刚才跳舞时的那种兴奋和好奇似乎也都找不回来了,他的身体慢慢的冷却下来,脸也不再发烫了。

“Bucky。”
他问:“你真的相信会有女孩愿意做我的舞伴吗?”

Bucky轻轻的拉着他,随着音乐晃动身体,他沉默了很久,Steve想,他大概问了一个很傻的问题。

“会的。”Bucky最终说。

“而且她会是最好的那种女孩。那可能会是一个酒馆,她会在所有人艳羡的目光下出现,穿着明艳的红裙子,像所有男人心里最美的梦。
而她只看你,只走向你,不对任何其他人假以辞色,因为她足够聪慧,知道在这世上所有形形色色的人当中,你才是最好的那一个。那样的女孩才配得上你。”

Steve的鼻子有点酸涩,试图把突然涌上来的情绪压下去:“别再逗我了,Bucky,我们都知道那不可能发生的。”

Bucky停下脚步,俯身注视他:
“Steve,你了解我。我从不骗人,尤其不会骗你。
当我说你是最好的,我是认真的。”

战栗感冲刷过Steve的整个脊背,Bucky的肯定那么直接,那么珍贵,那么坚定,Steve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才值得这些,他的眼泪冲红了眼圈,胸口发热,心脏又急速而强烈的跳动起来,甚至忘了低下头掩饰。

“继续?”Bucky问。


“恩。”Steve回答。

音乐继续流淌,冬雨不尽,夜还很长。

————

1942年冬 布鲁克林

评论
热度(514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go杉田go | Powered by LOFTER